譬如朝露

我给你一个从未有过信仰的人的忠诚。

【丞坤】爱久见人心

伪纪实:2028年的影帝丞X天王坤,5698字,一发完。

 

私设:NINE PERCENT全体成员都只在百分九这一个限定团,没有其他团体。

800fo点梗文:梗来自 @晨光熹微 ,丞丞偷偷去坤坤生日会。


 

别人怎么说,我都不介意;

我爱不爱你,日久见人心。

                                     ——爱久见人心

 

 

著名影评人Q哥曾这样评价新晋金马影帝范丞丞,“与其他青年演员不同,范丞丞骨子里十分清冷,不笑的时候,像极了郭沫若先生在《屈原》中写下的八个字:‘独立不倚,凛冽难犯。’”

是的,凛冽难犯。

大多数人第一次见到范丞丞,脑子里浮现出的都是高冷二字。

 

然而,如果用一个字来形容熟人面前的范丞丞,这个字绝对是皮;

两个字,很皮;

三个字,非常皮。

这个“皮”字,道尽了范丞丞友人们的一把辛酸泪。

 

比如此时此刻,他的经纪人徐圣恩一脸懵逼地追问着电话那头的范丞丞,“你再说一次你去哪儿了?”

范丞丞压了压帽檐,环顾了一下四周,对着手机送话器低声说道:“坤的生日会。”

 

“范丞丞你脑子打封闭了啊?坤坤的生日会得有多少粉丝和媒体?你要是被拍到了我怎么给你公关?啊?”徐圣恩简直眼前一黑,他就知道,只要三秒钟没看到范丞丞,范丞丞就能把天捅个对穿!

 

“冷静啊冷静,徐圣恩同志。我戴着帽子和口罩呢,哪有那么容易被认出来。再说了,粉丝和媒体的注意力都在坤的身上,没人会注意到我的。”范丞丞一边说,一边小心观察四周,见和他一起排队等着进场的粉丝都没关注他,才放下心来。

 

“我说,你是不是对自己的人气有什么误会?”徐圣恩点了根烟,狠狠嘬了一口,努力让自己冷静下来,“你既然已经去了,我也没法儿把你硬拽回来,但是,你给我注意点儿!一会儿千万不要搞事情,什么幸运粉丝上台做游戏之类的你别参与啊!算我求你啊,千万别参与!”

 

范丞丞点了点头,然后突然想到自己在这儿点头徐圣恩并不能看到,忙对着电话那头的徐圣恩说,“放心放心,我绝对不搞事情!一定特别老实!要进场了,我先挂了啊!”

 

徐圣恩放下手机,正想自我安慰一下,“范丞丞现在怎么说也是金马影帝了,大概不会像之前那么能闯祸”。

回味了一下刚才听到的保证,“放心放心,我绝对不搞事情!一定特别老实!”,徐圣恩脸色一变,顿时爆了粗口:“我艹,上次这小子说自己一定特别老实,下一秒就在媒体访谈怒怼之前买通稿借他传绯闻的某二线女星,那小明星立马发微博要跳楼,老子为了公关简直去了半条命啊!这回又要搞什么?!”

他嘴上咒骂着自己为什么好好的rapper不做,要来给这个日常搞事的影帝当经纪人;手却是一刻不停地翻着通讯录,做好随时公关的准备。

大厂的“狠毒男孩”,就是这么“狠毒”。

 

而这厢,范丞丞已经随着排队的人潮进入了生日会现场。

第一排正中间的座位,对得起他收票花的高价。

坐下伸了伸腿,范丞丞刚想放松一下,就听见右边的女生问她朋友,“你说,今天原NINE PERCENT的成员会不会来?这可是坤坤三十岁的生日会诶。”

他顿时坐地笔直,仿佛小学生听课,就差没把手背后了。突然被cue,范丞丞一阵心虚,心中默念:“千万别往右边看啊。”

 

“应该不会来吧,”旁边的女生说道,“当年还在团的时候,生日会都没有队友来,更别说解散这么久之后了。不过说起来,NINE PERCENT的成员也是很神奇了,偶像练习生第二期第三期成团的队员在团队解散之后就没有水花了,但是第一期除了有坤坤这个唱跳天王,还有影帝范丞丞、金曲奖最佳男歌手尤长靖、视帝陈立农和林彦俊、成为中国嘻哈代表的小鬼,就连淡出娱乐圈从商的Justin、朱正廷和王子异都频频出现在各大媒体的经济版,这个团简直是天命团啊。如果不是短期限定团,NINE PERCENT的成就绝对无法想象。”

 

范丞丞默默点头,没错没错,他们NINE PERCENT就是这么棒;爱奇艺和爱豆世纪的不靠谱导致许多人不看好这个团的发展,却没想到真真假假的娱乐圈浪涌中,随着选秀热度的过去,只有百分九完整地挺了过来,并且全体成员都走得更稳更好。

 

他在心里给队友们和自己比了个大拇指,口罩下的脸上露出了一个“耐撕”的表情,然后老老实实地盯着大屏幕。

 

屏幕上正在循环播放生日会暖场视频,从2012年的向上吧少年,到星动亚洲、偶像练习生,再到蔡徐坤solo后的点点滴滴,一帧一帧地出现在屏幕上。视频里,有蔡徐坤笑的镜头、默默流泪的画面、深夜的练习、汗水打湿衣服的背影、领奖时的鞠躬,也有大厂里、巡演中他们九个人在一起的画面。

背景音乐是杨宗纬的《这一路走来》,“从来不是他们刻画的那种样子,不是谁的王子,讲不出煽情的字;在喧嚣的王国,守护自己的寂寞;门外惊心动魄,门里我泰然自若……”

 

范丞丞吸了下鼻子,压了压帽檐,遮住自己微红的眼。

他发现自己在视频里出现了许多次,这是独属于蔡徐坤的爱和温柔;如果有一些话不方便坦白讲出来,蔡徐坤一定会换一种方式让对方知道。这个对方,就是他范丞丞。

 

他看见十年前的自己抓住蔡徐坤的腰,让他坐在了自己的大腿上。

他看见十年前的蔡徐坤帮他穿上围裙,笑着低下头假装吻他的手。

他看见九年前NINE PERCENT解散的时候,他和蔡徐坤紧紧的拥抱。他还记得那时他用手抹去蔡徐坤眼角的泪,说:“坤,别哭,我在呢。”怀里的人却哭的更凶了,他才想起,一年多之前的快乐大本营现场,蔡徐坤最后一个翻上高台,和他拥抱的时候,他说,“别怕,我在。”

 

2012年到2028年,

整整十六年;

他的蔡徐坤用了整整十六年,终于站到了今天的位置;

歌词里唱的是“这一路走来 说不上多辛苦”,

但这一路走来,蔡徐坤有多辛苦,范丞丞比谁都清楚。

他们在一起的十年里,他见证了蔡徐坤从日复一日的被黑到征服所有人,现在,提起蔡徐坤,无论是乐评人还是圈外人,都会用夸赞的语气说,“蔡徐坤这个人既有天赋,又肯努力。”

 

范丞丞又吸了吸鼻子,嗯,杨宗纬的歌,总是很好哭。

 

然而还没等他平复完情绪,他就听见身后两个女粉丝压低声音说道:“你觉不觉得暖场视频里,范丞丞出现的频率有点高啊?百分九其他几个都是群像出现的,只有他一个总是单独和坤坤一起出现。”

“我、我的恋人,和我的兄弟们,哈哈哈哈!我差点信以为真!”

“明明是我、我的爱人和电灯泡们!哈哈哈哈哈哈!”

 

他卡在要哭不哭的节点本就很难受,又听见后面差点揭露真相的对话,差点呛住。

十年过去了,全民制作人还是这么“到位”。

 

你们是魔鬼吗?

怎么总是能歪打正着发现真相?

 

范丞丞想了想早年间丞坤超话里舞得起飞的各种脑洞,

虽说真真假假,

也有许多很贴合他和蔡徐坤之间的故事。

 

那些年仿佛不经意的撞衫、“情侣装”、同款的耳钉和戒指,其实都是有意而为。

本来想慢慢提示队友们两人的关系,以免将来公开的时候太突然;

没想到一年半过去了,钢铁直男队友们一无所觉,西皮粉队伍倒是不断壮大了,影响力竟隐隐超过了爱豆世纪的几大官配。

 

直到2019年NINE PERCENT解散那天晚上的聚餐,

贾·温州小学鸡·富贵偶然发现他们两人在桌下勾缠的手指,

这段恋情才被兄弟们察觉。

当时的场面混乱到爆炸。

朱正廷似乎随时会暴走,陈立农一脸的WTF,其他几人的表情也都是要么震惊要么呆滞;

唯有林彦俊一人高举双手,仿佛人形锦鲤正在施法,高呼:“我头没了啦!”

真是万万没想到,队内还能圈了个CP粉。

 

现在回看,

NINE PERCENT解散那天称得上是他们九个人一生的拐点。

 

Justin、朱正廷、王子异三人急流勇退,渐渐淡出娱乐圈,继续未完成的学业或是开辟自己的事业;

小鬼前往美国,向着Rap导师欧阳靖的成就发起冲锋;

尤长靖的实力被音乐圈认可,接连出了专辑;

陈立农、林彦俊携手在电视剧领域发展,恰逢台湾电视剧产业再次崛起,两人面前是一片坦途。

蔡徐坤作为顶级流量中的实力偶像,守住了自己的梦想,向着天王之路前进。

 

唯有他范丞丞一人,站在人生的路口,不知未来会否功成名就。

那一年,他还不到二十岁;

家中出事后,姐姐、姐夫之前的人脉近乎废掉,原本为他铺就的那条登顶之路荆棘丛生;

可山顶只那一个,他无从选择。

矜贵的小少爷开始在片场摸爬滚打。

他想做演员,和姐姐一样。

 

范丞丞粉丝人数众多,又自带话题,很受片方青睐。

但他想要的不是这种青睐,而是实力上的认可。

推掉所有借他热度的电影后,他发现自己能拿到的角色只有小配角。

没关系,那就从小配角开始吧。

吊威亚、滚泥水、被马踢伤、被工作人员恶意中伤,他什么都经历过。

姐姐不能再保护他了,那就换他来保护姐姐。

 

想在电影圈崭露头角是一件很难的事情。

2020年,他与蔡徐坤之间的差距逐渐拉开:一个是炙手可热的唱跳歌手,一个是在男五号、男六号的位置苦苦挣扎的小演员。

甚至连他当时的经纪人都在暗中准备离职。

 

年底,他和Justin、朱正廷约饭。

两个人表示,不担心他的未来;他处在流量转型阶段,即使转型不成功,也可以退回到流量的状态。

他们忧心的是,他和蔡徐坤不会有未来。

人生的路那么长,现阶段距离已经拉开,今后还不知道会遇见怎样的困难。

爱情不是生活的全部。

 

“正廷哥,我知道,不管我现在说什么,你都会觉得是因为我才二十岁,还没有想过我们两个人的未来。你不是第一个对我说这些话的人,也不会是最后一个对我说这些话的人。我会用时间证明给你看,证明给你们所有人看。”

 

2021年,决定从台前转向幕后的徐圣恩应蔡徐坤邀请,担任范丞丞的经纪人。同年,范丞丞在打黑除恶主题电影《暗战黑城》中饰演反派一号角色,凭借两年来打磨出的演技获得广泛认可,成功转型实力派演员。

 

坏的日子过去了,

好的日子就来了。

 

从金马奖、金像奖、金鸡奖的最佳男配,

到金像奖最佳男主、金马奖最佳男主;

只需一个金鸡奖最佳男主,

范丞丞就将成为内地最年轻的三金影帝。

他的实力终于无人质疑,距离封王,只差一步。

而这一步,也不过是时间问题。

 

会场内的灯光突然暗下来,大屏幕上的照片切换成了蔡徐坤的背影;

范丞丞听见身旁身后同时爆发了尖叫:“坤坤!蔡徐坤!生日快乐啊坤坤!”

他被这氛围打动,忍不住也小声说道:“生日快乐,坤。”

 

他觉得自己声音很小了,应该不会引人注意,哪想到左边的IKUN姐姐突然转头看向他,说:“别不好意思啊兄dei,男粉来得不少,你大声喊吧!”

范丞丞怕被认出来,故意用粗声模仿大汉,说:“我感冒了,不能大声喊。”

 

这位IKUN似乎被震了一下,没想到看起来斯斯文文的男粉,居然是李逵鲁智深这种类型的嗓音,真是respect。尴尬了两秒后,只好说:“啊,那你好好休息。”随后,女生一脸幻灭地转过头去。直男斩蔡徐坤,果然名不虚传。

 

震耳欲聋的尖叫声中,蔡徐坤登场,以《Wait Wait Wait》开启了生日会。

 

范丞丞怕他发现自己坐在观众席,影响表演,忙掏出手机对准舞台上的人,假装自己是狂热粉丝。

但如果从范丞丞的身后看去,就会发现,他手机屏幕根本就没有亮。

拍摄?不存在的。

 

一曲结束,主持人杨杨自然地cue了流程;他是蔡徐坤演唱会、见面会的御用主持人,IKUN对他非常熟悉,甚至还喊了几句应援口号,把蔡徐坤逗得笑出了声,整个生日会的气氛从狂热转向了温馨。

范丞丞心满意足地坐在最好的位置,认认真真地盯着他的坤看,心里有一个小小的范丞丞在欢呼雀跃:“这是我的!我一个人的!不分给你们!”

现场环节进行到蔡徐坤抽小纸条读彩虹屁的时候,他见蔡徐坤被粉丝肉麻得直拍大腿,心里的那个小人儿被萌得在地上打滚儿。

怎么会有这么可爱的人啊。

可是这么可爱的人是我范丞丞的,嘿,你们羡慕吧?

 

生日会渐入高潮,圈内人士祝福的VCR开始播放;

左边的IKUN姐姐趁着这个机会,时不时转头看向范丞丞,她总觉得这个男粉哪里怪怪的,参加生日会而已,需要戴帽子戴口罩穿长袖吗?

这可是八月份啊,不热吗?

 

范丞丞感觉到旁边有人在打量他,顿时紧张,还有半个小时左右活动就要结束了,可千万不要被发现啊。

他低头看了眼自己的手,很好,纹身被强效遮瑕膏遮挡的严严实实,不会暴露是自己。

又想了想今天的穿搭,这套衣服从头到脚都是新的,应该不会被发现;

耳钉项链也都是没戴出来过的,没什么会被戳穿的点。

她为什么还在打量我啊?范丞丞简直要咆哮。

不过生日祝福VCR很快就吸引了他的注意力。

 

VCR的结尾是原NINE PERCENT成员送出的祝福,范丞丞看见自己在镜头前说,“坤,生日快乐”,整个视频结束。

他飘飘然了,想告诉在场的每一个人,知道为什么我是最后一个吗?

因为我是我家老大心里最重要的人啊。

 

按照计划,生日会的最后一个环节,是抽取三名幸运粉丝上台与蔡徐坤互动;

大屏幕上依次滚动出三个座位号,

范丞丞懵了。

第三个,是他。

 

徐圣恩,我对不起你。

这不是我主动去互动的啊!

范丞丞什么都不知道!

你去找福西西吧!

 

他恍恍惚惚地跟着另外两个幸运的IKUN姐姐上了舞台,听见台下都在说:“是男粉诶!是男饭诶!”

蔡徐坤转身看向他们三个,笑了笑,面色如常。

 

没认出我来?

范丞丞不知道自己是该庆幸没被认出来,还是该怨念他的哥哥竟然认不出他来。

 

前两个女生都是和蔡徐坤拥抱后,共同完成了游戏环节。

到了范丞丞这儿,却听蔡徐坤说:“这还是十年来第一次在生日会的互动环节抽中了男粉丝,而且还是这么全副武装的男粉丝。我给你个福利吧,你可以点首歌,我来做你的点唱机。”

台下的尖叫声顿时要把房盖掀翻,蔡徐坤一向以宠粉出名,没想到能宠到这个程度。

 

范丞丞一脸懵,好像回到了多年前舞台上,被他哥从身后抱住的那一瞬间。

他接过杨杨递来的话筒,放在嘴边,张了几次嘴,都没发出声音。就在他努力平稳情绪的时候,他看见蔡徐坤突然对着他挑了下眉。

 

范丞丞更加摸不着头脑了,这是什么意思?

认出我来了?

他正狐疑着,蔡徐坤突然说:“看来这位IKUN选择困难症啊,那么我来选吧,送给你一首属于大厂的《Forever》好不好?”

 

《Forever》的前奏跟着响起来,不像是临时点歌,倒像是早有准备;蔡徐坤不再看向台下的观众,而是面向范丞丞,唱起了这首曾被丞坤CP粉誉为定情曲的歌。

NINE PERCENT解散后,蔡徐坤从未在任何场合唱起过这首歌。

今天是时隔近九年的第一次。

Solo的这些年,他的粉丝数翻了几番;偶练时期的许多粉丝都拥有了家庭、事业,渐渐淡出了圈子。

今天来到现场的老粉,基本都称得上是死忠,她们跟着蔡徐坤,唱起了这首歌;新粉虽然对偶练时期的歌不熟悉,也打开了手指灯,跟着节奏挥起了手。

 

整个会场,变成了回响着forever love的金海。

 

蔡徐坤一步步走向范丞丞,在最后一句forever you, forever love的时候,关掉话筒,拥抱住范丞丞,在他耳边说,“丞丞,大家都说过生日可以许三个愿望,前两个要说出来,第三个要藏在心里。我的第一个愿望是——你成为最年轻的三金影帝;第二个愿望是——我们的父母和姐姐姐夫安康平顺;第三个愿望,是个秘密。”刚刚三十岁的男人微微抬起头,看向范丞丞藏在帽檐下的眼睛,笑得很甜。

 

范丞丞想,他知道这个秘密是什么。

是永远在一起。

是Forever love。

 

他紧紧回抱住蔡徐坤,“我爱你,我永远爱你”。

愿此后再无低谷,再无分离。

 

————End————

评论(38)

热度(80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