譬如朝露

我给你一个从未有过信仰的人的忠诚。

【丞坤】Appetency(娱乐圈重生文)02

周锐接到蔡徐坤电话的时候,一度怀疑自己今早起床时睁眼的方式不对。

除非必要,很少参加应酬的蔡徐坤居然主动和他说,“我和一位导演约了吃brunch,你过来接我一下呗?”

 

在周锐眼中,蔡徐坤是个很有主见和自我认知的艺人;他很清楚自己要的是什么,也对自己的未来有着十分明确的规划,表面上看起来温和有礼好相处,但内里其实是一支扎手的玫瑰,他用刺把自己包裹起来,不会轻易被外界所影响。那些娱乐圈的种种,蔡徐坤不是不懂,但他有自己的坚持,周锐也十分欣赏他这种坚持;而且很幸运的是,蔡徐坤从出道以来就一直保持着极高的人气,人气就是底气,他自然不必以身涉险,去那些藏污纳垢的饭局。

 

虽说一开始他与蔡徐坤的合作,只是AD Entertainment经纪部的常规任务分配,但是合作了这么多年,他认为自己与蔡徐坤的关系足可以称得上是好朋友。蔡徐坤的大事小情,他都很清楚,蔡徐坤和甄少康这么多年都没被媒体察觉,有很大的原因是周锐打掩护到位。蔡徐坤不喜欢那些浮于表面的人际交往,周锐也不像很多经纪人那样逼着他去饭局,大多数时间都是在工作场合聊工作的事,因此,蔡徐坤能有“清流”这一名号,很大原因还是周锐的维护。

 

但是现在,从来不会主动和制作人或是出品人有任何瓜葛的蔡徐坤居然说和导演约了一起吃饭,周锐简直要怀疑人生。自己不过是休假了三天,蔡徐坤怎么就来了个180度的大转弯,还突然和导演一起吃饭?

 

直到蔡徐坤坐上了车,周锐才真的确定这位大爷是真的要去商务饭局。他从副驾驶扭过头来,问道:“去哪儿啊?约了谁?”那架势,仿佛一只护崽的老母鸡。

 

蔡徐坤哭笑不得,没想到自己这个临时的决定居然会让周锐有这么大的反应。“去Mio,就四季酒店三层的那个。我约了范丞丞。”

“你约了谁?”周锐几乎以为自己听错了,不由自主拔高了声调,仿佛要唱响High C。

“范丞丞。哦准确地说,是他约了我。不过没差。”

“你怎么会认识范丞丞?他不是才回国没多久吗?不对,等等,你现在约他,是因为《幸存者》吗?你怎么突然开始关注这部戏了?之前不是说对这部电影没什么兴趣,还不让我去争取吗?”周锐恨不得一口气把所有的问题都问出来。

 

“我说,你一下问这么多问题,我都不知道该回答你哪一个。”蔡徐坤觉得自己的嘴有点干,掏出口袋里的润唇膏涂了两下,合上盖子,看着周锐:“他早上给我打电话,说想和我聊聊《幸存者》这部电影,简单给我介绍了一下剧情,我觉得还挺不错的;之前一直说不感兴趣,主要还是我不知道剧本这么好,这部电影绝对会大爆,还能冲奖。约着吃brunch,是因为我觉得差不多到吃早午餐的时间了啊,他说面谈,那就刚好边聊边吃呗。至于他怎么有我手机号码的,这我就不清楚了,他的背景你也知道,想要到我手机号也不是什么难事吧?”

 

周锐听蔡徐坤说完,倒是没有一开始那么震惊,他本来以为蔡徐坤是有意与导演接触,现在发现蔡徐坤不过是对电影内容比较感兴趣,蔡徐坤还是那个熟悉的蔡徐坤。

不过范丞丞这么主动地联系蔡徐坤,难道是很看好蔡徐坤出演这部电影?

 

犹疑中,车已经开到了四季酒店。周锐本打算陪着蔡徐坤下车,却被蔡徐坤拦住:“没事儿,不用陪我,两个人目标更大。”说罢,蔡徐坤整了整衣服,下了车。

 

他到了三楼的Mio,一眼就看到了正盯着门口的范丞丞。范丞丞见他来了,朝着他挥了挥手。

蔡徐坤走近了才注意到,范丞丞穿了一件铅灰色的oversize毛衣,圆领的衬衫只露出了一点点边线,看起来就像个二十出头的矜贵小少爷。

哦不对,范丞丞本来就是小少爷啊。

 

他回忆那些日子里在他面前撒娇、特别粘人的小少爷,嘴角不自觉地上翘;他想,丞丞真的很可爱,不论是过去那些记忆里的丞丞,还是面前这个丞丞。

 

范丞丞见蔡徐坤嘴角含笑地坐下来,心情也跟着雀跃了起来,“不知道你喜不喜欢意大利菜,就直接说在这儿见,如果一会儿不喜欢,我们可以换个地方。”“没事,我挺喜欢意大利菜的。”蔡徐坤点了餐食,接过范丞丞递来的剧本,翻看起来。

 

似乎是考虑到时间有限,范丞丞带来的剧本是相对简单的版本,只是关于故事主线的陈述。薄薄的一本,蔡徐坤很快就看完了。他早已对整个本子烂熟于心,知道每一个片段的细节究竟是什么样子的。

 

范丞丞见他看完,示意他用餐,开口问道:“你觉得这个剧本怎么样?”

“很不错,主线清晰,配角的戏份也都很出彩。”

 

“我希望你来出演男主角。”

“好啊。”

 

范丞丞愣了一下,怎么会这么轻易就同意出演了?

“你说,好啊?”

“是啊,有什么问题吗?剧本很不错,人物性格非常鲜明。这个题材的剧本通常是黑化的结局,但是你的剧本结局很特别;这个结局让人相信,风骨能够战胜媚骨,规则能够战胜潜规则,这是在娱乐圈背景的电影中很难实现的一点。再说了,这是你范大导演的作品,我有什么不放心的?”蔡徐坤放下手里的叉子,“我也到了转型的年龄了,不可能一直做偶像,这部电影对我来说是个很好的机会。”

 

“我本来以为你会好好考虑一下,没想到这么快就给了我答复。”范丞丞轻点着剧本的边缘,“你和我想象中不太一样。”

 

蔡徐坤正要说话,手机突然响了起来,他看了眼屏幕,是甄少康。

他有心不去接这个电话,但细想一下,现在并不是揭破一切的好时机。于是他做了个抱歉的手势,接起了电话,“怎么了,少康?”他的视线转向旁边,因此错过了范丞丞的表情变化。

 

范丞丞在听到“少康”两个字的时候,面目冷了一瞬,又很快恢复正常,仿佛什么都没有发生。待蔡徐坤挂掉电话,才问:“朋友?”

 

“对,我一个关系很好的朋友,也是圈内人。”
“是吗?没听过这个名字,可能还不太火吧。”范丞丞漫不经心地擦了擦嘴,“《幸存者》里还有不少角色都没定,如果你想推荐,我可以给他个机会。”

 

蔡徐坤听见这句话,笑了笑,“再说吧。不过我确实有个问题要问,我们之前见过吗?你突然找我出演男主角,把我的经纪人也吓了一跳。”

范丞丞放下餐巾,“我们之前当然没见过,我才回国没多久,还没怎么接触圈内人。但我在美国的时候,看过一些你的演出视频,就是我理想中的男主角的形象。”

 

“那只能谢谢夸奖了。”蔡徐坤心想,范丞丞的回答倒是滴水不漏,但究竟见没见过,还是存疑。

 

两人吃完饭,乘电梯到了地下1层的停车场。

电梯门甫一打开,就见十几名记者举着话筒和相机正对着他们。

 

范丞丞见这架势,第一反应是上前半步,挡住了蔡徐坤。

“给你的经纪人和司机打电话——”话刚说了一半,就见一辆suv开了过来。前车窗降了一些下来,露出了周锐的半张脸。

蔡徐坤说:“就是这辆车,不过估计要上车有点麻烦。”

 

他本想拽着范丞丞退回到电梯里,却见范丞丞用手臂隔开了几支话筒,颇为强势地搭着他的肩,带着他往车的方向走。

闪光灯闪个不停,范丞丞拨开了一个差点撞到蔡徐坤的相机,对着那个摄像师说:“哥们儿,你都快把相机怼到我们脸上了,你确定拍出来的东西能看?”

 

费了好大力气,范丞丞把蔡徐坤送上车,挡在了车门处。

凤凰娱乐的记者挤开人群,高声问道:“范导,请问您和蔡徐坤一起吃饭,是有合作意向吗?是关于《幸存者》男一号的选角吗?”

范丞丞看着面前的十余支话筒和相机,挑眉,然后笑了笑:“没错,是有合作意向。《幸存者》的男主,非蔡徐坤不可。必须是他,也只能是他,这部戏就是为他量身打造的。后续的问题,你们可以向我的工作室提出采访需求,今天我不会做过多回应。”

 

然而记者们却缠住他不放,“范导,再多说点吧!您二位打算什么时候签合同?其他角色有选定吗?您的姐姐会出演吗?”

范丞丞正有些不耐烦,就见面前的记者们对着他喊道,“蔡徐坤先生,您如何看待范导点名要您出演这件事?”

他本能地回头,看见suv后座的车窗慢慢降了下来,蔡徐坤精致的面孔出现在众人面前。

 

“感谢范导给我这个出演机会,我愿意尽我所能,演好《幸存者》的男主角。”

 

——————TBC—————


评论(63)

热度(5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